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人事室

:::

轉知神岡區公所「2023神岡文化季之Hakka心美藝 過家去宅第」活動

  • 2023-09-06
  • 郭 小姐
一、2023神岡文化季迎秋首部曲登場,詳細活動資訊如下:
(一)  活動時間:112年9月9日(六)15時30分至19時30分。
(二)  活動地點:市定古蹟 社口林宅(又名神岡大夫第,導航設定臺中市神岡區社口里文化街60號)舉辦。
(三)  活動內容:共分成三大單元、1項儀式及講「客」小學堂,活動全程免費,內容豐富、多元、寓教於樂,絕不容錯過。
1、講「客」小學堂:
(1)  以客家米食為題材,透過雙腔調客語老師、搭配圖卡的生動教學,讓市民輕鬆「學客話」,一起來當米「客」,鼓勵開口說客語即可獲得限量文青手作日式「甜惜圓」1份。
(2)  如何參與:自由入場參與。
2、第1單元「過家去宅第 屋下來作客」:
(1)  邀請社口林宅第20代林氏子孫擔任導覽,聽耆老思想起,細說大宅第故事。
(2)  鼓勵參與者帶起畫具,以無水墨繪畫方式記錄宅第之美,繳件可獲限量品嚐禮(鹹式客家美食)或紀念品 1份。
(3)  如何參與:自由入場參與,導覽分梯次進行,每梯次至多30人。
3、第2單元 宅第「藝」站分為戲劇及演唱2部份:
(1)  有閒來看戲~ 魔術「客」本親子奇幻劇場-改編5客語口說故事為劇本,藉由戲劇與魔術奇幻效果,走進客語的奇趣世界,傳承客語。
(2)  來聽Hakka歌~吹起阿卡貝拉風!邀請冠軍客語樂團「B-MAX馬克筆人聲樂團」以柔和聲線帶來不同的聽覺感受。
(3)  如何參與:自由入場參與;驚喜互動還能獲得「接地氣」的好禮。
4、第3單元「Hakka心美藝 遽啊湊伴來尞」:
(1)  以宅第裏的生活元素與客家美學規劃宅第「客」裏、宅第「窗」裏、宅第風情等手作研習體驗,詳參文宣。
(2)  如何參與:採事先及現場報名2方式。事先報名需經由「神岡好事多」粉絲專頁之報名連結,先行報名,限量體驗。
5、「遙遙客 Chill嗨嗨 」~迎「客」儀式:
(1)  意想不到、顛覆想像的儀式,歡迎來作「客」,入場一起「Chill」。
(2)  現場把握與貴賓互動,就有機會獲得5大迎「客」居家生活好禮。
二、報名連結及活動詳情,可追蹤「神岡好事多」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engangdoodnews2021)粉絲專頁,竭誠歡迎闔家蒞臨,共襄盛會。
TOP